Monday, December 4, 2006

只不过想写封信

也有好一阵子没给你写信了。

上回在电话中听你把生活阐述得那么简单,不禁佩服起你平和的心境来。是啊,没有安定平和的心态,又怎能在浊世中品尝出生命的安好呢?就拿我来说吧,我看到的总是生活里的繁琐杂事,和枯燥的日复一日的生活,却无法像你那般平心静气的在混沌中找到清明。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智慧与处事态度不是应该日愈累积而有所长进吗?我常常这么想着。可是怎么在我身上,这说法却完全成立不了呢?是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仅没变得愈加成熟懂事,反而像在逐渐退化似的,无论是什么EQ、IQ都以急降机的速度在一落千丈。

真的,我在退化。与达尔文的进化论用相反的方向在一步步的回归原始。我变得害怕与人接触、不知如何去学习新事物、固步自封、目光短浅。更甚的是,我躲在自己编织的茧中,只露出一双眼睛,惶恐而迷茫的看着我的小天地外瞬息万变的花花世界。我无所适从,我手足无措,我念天地之悠悠,竟有种众人皆醒我独醉的感觉。

都说天才与白痴只有一线之隔,我虽不能被称为天才,却也万分认同。我在正常与失常间摆荡,像凌空晃着秋千,左边是正常的世界,右边是失常的。中间隔着一条河,楚河汉界,是这么地分明啊。但,我的秋千荡来荡去的,谁也不知道,一旦线断,我会落在哪一边...

1 comment:

逆光飞行 said...

天,又在胡言乱语了。

一开始只不过想写封信的...

这是我很低潮很低潮的时候,脑子里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