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06

整垮交通的灯

这几天同事和老板都不在,一堆跟进的工作搞得我头昏脑胀,想坐下来好好做些翻译,却总是专注不了。今天的时间在忙碌之下走得特快,一没留意,下班了。

走的时候迟了些,但将车子驶出公司门口时,还是很乐观的。 交通应该还不会太糟吧?看着还没暗起来的天色,嘿,今天天气很好哇。中午出去吃饭,骄阳高挂,大伙都说超热的。才这么闲闲的想着,突然间雨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势落下来了。

没来由、没预兆的滂沱大雨。

豪雨中驾车,小心为上。赶紧打开车灯,减速。路上的车子也纷纷放慢了速度。嗯,行驶得还算顺畅。希望七点左右会回到家吧。

走过收费站,经过1u,下隧道,越过好几个交通灯,一路上无惊无险。信心满满,七点前到家没问题。冷不防在一个向左转的动作后,立刻陷入长长的车龙。天,故事重演?肯定又是某个交通灯干的好事。上回在不及两百米的路上塞了一个多小时,成为我不想重复的噩梦。乖乖的排在不是很整齐的队伍中,像个听话的好小孩。车龙慢慢的移动,一次移动大约是三或五寸吧。油门踩了又放,车子停停走走,两百米的路似乎有几公里那么长。耐心和轻松的心情随着踩制动器的动作渐渐流失中。

紧紧的‘贴’在前面一辆汽车后面,丝毫不放松。咬定了它,死死的不让其他车子靠近一步。谁想插队,门都没!平时的礼让精神已不知去了哪里,满脑子只想着要向.前,回.家。想象力开始跳出来作怪,把手榴弹抛出去,将前面的车龙都炸掉,清出一条空荡荡的道路,大快我心!但,我毕竟不是恐怖分子,也不想坐牢,因此唯有想想笑笑过过瘾。

夜幕铺下,终于慢慢接近那个令我没辙的交通灯。红灯。没关系,我等。红了转绿,瞬间又转红。多久了啊,只不过前进几辆汽车的距离。不知过了几光年,眼前的车龙缩短了,在我前面只有几辆车。但这时候,那红灯就像个固执的老家伙,耗着不肯再转绿。时间分秒的过去,往倒后镜一看,后面的车龙都排到天外去了!喇叭声开始此起彼落,身后几辆汽车甚至越队驶上对面的马路,闯红灯去也。

就在我也蠢蠢欲动,想依样画葫芦的时候,绿色的光突然出现,救赎了我们这群急着归家的‘羔羊’。(是猛虎才对吧。)就在我越过交通灯的同时,看见红灯又亮起来啦。天,只有区区的几秒钟吧?这什么烂交通灯啊,只会使交通更加瘫痪!骂归骂,我知道第二天还是要再次见证它‘迷人’的风采。但,明天再来烦吧。今天,我的坏心情结束了。

回家真好。

2 comments:

逆光飞行 said...

这么啰里叭嗦的文章我也写得出来,还真服了自己!

Let’s Go Fishing with JC said...

你好想很喜歡在自己文章後面補貼的後語之類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