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06

那一夜

当时,我、他和P一道吃着晚餐,吃着吃着就聊起来了。东扯一道、西扯一边的,记得那天的我不知怎的特别轻狂,口若悬河的,竟有种此地无银的心虚。

是谁先把话题扯到逸舟身上的?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提起逸舟没多久,他就搁下筷子,低着头呜咽起来了。当时的我,心中猛然出现一种惻惻然的情绪,慌乱中塞了一纸面巾给P,叫她递给他拭泪。当然,我脸上仍是那个从容的、近乎木然的表情。但是天知道啊,只有天知道吧?当时的我,真的深深的、从心底被震摄住了。

我见到一个念子心切的父亲,我见到一个孤单、多情的男人,从心底,流出了他的伤悲。

那一夜,我见到了他的泪。

6 comments:

逆光飞行 said...

这是多年前的事了... 我要在它自记忆中模糊远去之前将它写下来。

一直想把和他之间的故事写出来,多年前决定的。写成一本小书,然后送给他。上题:人生到处知何似,恰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尔留指爪,鸿飞哪复计东西。

看来这心愿是无法完成了。

Anonymous said...

Before the memories fade, write it down. Before the paint dries, draw something. Before the words end, say something.

Grow beyond the skies, flying with the minds...

KJ at Zhao Xing, China.

逆光飞行 said...

That's why I talk before I lose my words. I shout before I lose my voice. And I cry before I lose my feelings.

W said...

你写的比我想象的还好
很会营造气氛
只是好象都很伤感 ~~

W said...

今天暂时就看到这里,明天再继续!

逆光飞行 said...

啊又发现一个错字,改了过来。
伤感哦?
当时是的。
现在是...惆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