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我不爱

到夜市逛,被人无心的从后踩了一脚,心情立刻恶劣起来,
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就像与他有什么血海深仇似的。
然而,上星期在超级市场鲁莽的将购物手推车撞到前面一位女子的脚上时,
只说了声对不起,就理直气壮的不当一回事,
对她的怒目而视处之泰然。

在路上突如其来的被人超车,马上无名火起,
在它背后猛按喇叭, 恨不得将怨气随着喇叭声一口气甩到那人脸上。
然而,自己因心情怀到极点或赶时间而无礼的超他人车时,
却又那么的心安理得。

不轻易原谅他人的无心之失,对自己的过错却视之为理所当然,这就是我。
只看到别人的缺点,没见着自己的短处,这也是我。

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天空到底有多大?
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自己的心有多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個人都有這個毛病吧,所以華人說:“眼睛看不見睫毛”,馬來人說:“Gajah di depan mata tak nampak, kuman di seberang laut nampak”!

Anonymous said...

有时别因为别人的过失而大发雷霆。 要看看自己犯错时,别人会怎样对自己。

KJ

逆光飞行 said...

哈哈,我们有学过这个马来谚语吗?没印象呢。
我生起气来通常都会‘火遮眼’,无法好好思考。希望会逐步改进吧。

Let’s Go Fishing with JC said...

哇~~原來你是這樣子的啊.....
好恐怖啊~~~~~:P
EQ不是很高喔......:D

逆光飞行 said...

对啊,我承认自己的EQ有待改进。
希望以后做事会三思而后行。加油啰!